糙米知多少『紅糙米』

 

紅米Red Rice

起源於中國,距今大約有1千多年的歷史,是在大米中液體深層發酵精緻而成的一种红色黴菌。

它外皮呈紫紅色,米心紅色,米質較佳、營養價值也較高,微有酸味 味淡,是南方常見的一種糧食作物。

 

 

營養價值:

紅米的米色呈粉紅,糯性,米粒特長,有香氣,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

用紅米釀成的紅米酒倍受女性青睞,因為它呈現紅葡萄酒一樣的紅色,味道柔和、喝過後餘味良好。

 

實驗證明:紅米具有升高血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的作用,

對防治AS(aortic stenosis)和其它慢性病也具有重要意義。

 

這一發現對通過正常飲食途徑提高體內的抗氧化水平,防治因氧化狀態升高引起的慢性`病有著重要的價值。

 

 

紅米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

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

 

而其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B群,則能改善營養不良、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緩疲勞、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狀。

 

所含的泛酸、維生素E、穀胱甘滕胺酸等物質,則有抑制致癌物質的作用,尤其對預防結腸癌的作用更是明顯。

 

isolated-1188036_960_720

 

 

紅米的食用功效:

1. 紅米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紅曲霉素K可阻止生成膽固醇。

2. 紅米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

3. 紅米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

4. 紅米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B群,則能改善營養不良、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緩疲勞、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狀。

5. 紅米所含的泛酸、維生素E、穀胱甘滕胺酸等物質,則有抑制致癌物質的作用,尤其對預防結腸癌的作用更是明顯。

6. 紅米與化學合成紅色素相比,具有無毒、安全的優點,而且還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hands-981400_960_720

 

茉莉香糙米 除了美味,而且健康的,與GABA營養價值較高。 當經常食用大米的5倍。

有助於預防疾病,如腳氣病潰瘍關節痛,疲乏無力。

 

某些皮膚疾病,貧血,痙攣,腎結石,膀胱癌蛋白質不足,失眠,老年癡呆症和幫助控制體重。

 

 

節錄自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833724.htm

0

Your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