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用對醬油了嗎?』

 

相信這幾年來許多父母、上班族,漸漸提高為自己與孩子準備便當的機率。由於現代工作環境忙碌,

導致許多家庭沒有太多時間能準備便當菜色,因此燉一鍋紅燒肉、咖哩來當便當主食,既方便又能減少廚房油煙。

 

 

生魚片_醬油醬油

 

常常下班回到家時間已晚,從冰箱裡拿出冷凍水餃、燙燙青菜,總是比外食來得安心。

因此小編為各位整理出常用調味聖品『醬油』讓我們來看看它除了增添食物風味,還富含了什麼營養?

 

 

 

『研究數據顯示:亞洲國家女性乳腺癌以及心臟病的比例遠遠低於歐美國家。』

 

有些西方研究人員將其歸功於醬油、豆腐、豆漿以及其他一些豆類食品。

醬油含有大豆蛋白是屬於純植物蛋白,含有的氨基酸也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

其中包含多種礦物質,如鐵和鋅,而有害健康的飽和脂肪酸以及膽固醇的含量卻為零。

並且醬油在亞洲國家的使用上遠遠超過歐美國家。

 

巧合的是,亞洲國家女性乳腺癌以及心臟病的比例遠遠低於歐美國家,

有些西方研究人員將其歸功於醬油、豆腐、豆漿以及其他一些豆類食品。

 

soybeans-182294_960_720

 

以下來看看以下許多人對醬油的問題解惑

 

1:多攝取醬油能降低膽固醇,並能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嗎?

早在1999年,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就宣布,醬油中的大豆蛋白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機率。實驗結果顯示,每日攝入25克大豆蛋白的人,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水平相應較低。當低密度脂蛋白過量時,它攜帶的膽固醇便積存在動脈壁上,時間一長容易引起動脈硬化。

 

2:多攝入醬油有助於抵抗乳腺癌嗎?

研究顯示,中國以及其他亞洲國家的女性乳腺癌患者的數量,只相當於歐美白種人的1/3 – 1/2。有些醫生認為,出現這種現像是由於亞洲國家的人攝入醬油以及其他大豆類食物數量遠遠高於歐美國家。同時也有學者認為,環境、基因以及飲食習慣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乳腺癌發病的比例。

 

 

※醬油中含有的大豆蛋白實際上是一種很弱的雌激素,只要保持正常飲食,攝取醬油是不會導致罹患乳腺癌的。

 

 

 

Vanderbilt大學的醫學專家調查顯示:

在女性月經來潮最初幾年攝入醬油以及大豆製品數量較高的女性,成年之後罹患乳腺癌的機率反而比較低。

 

 

 

 

 

最後補充說明日常烹調中應留意事項:

1.最好在菜餚將出鍋前加入醬油,略炒煮後即出鍋,因為醬油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這樣可以避免鍋內的高溫摧毀氨基酸,使營養價值受到摧毀,而且醬油中的糖分也不會焦化變酸。

2.為有效防止醬油發霉長白膜,可以採用往醬油中滴幾滴食油、放幾瓣去皮大蒜或滴幾滴白酒等方法。

3.烹調用醬油不要用作佐餐涼拌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0

Your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