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垢咖啡漬』輕鬆搞定

無論家中是否有無下廚,「鹽」基本上是不可或缺的調味用品,

而除了用來料理之外,鹽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功能。

 

 

自古以來日本人就認為食鹽具有淨化空間的效果,其實還俱有去污去油等作用,

能取代化學洗劑,是打掃時的強力好夥伴。

 

 

Salt-1308689_960_720

 

 

number-591945_960_720

鹽的5大功用

 

 

1.去汙效果

流汗使白色衣物產生污漬、喝飲料時不小心灑到衣服,都可以藉由鹽來去除污漬。

將500ml的沸騰熱水混入4湯匙的鹽,浸泡受髒衣服數個小時,在髒污完全脫落前反覆操作數次。

 

2.去除茶漬

馬克杯長期使用下,難免會發現杯子內側以及底部染上了茶漬或咖啡漬,不管怎麼刷起都刷不乾淨,

看起來髒髒的,將這些杯內的污漬去除,就可讓杯子像新品般煥然一新。

使用數湯匙的鹽混入少許的醋用海綿刷洗,最後用清水充分洗淨即可。

 

kitchen-791181_960_720

 

3.洗砧板

廚房用品中就屬砧板最容易髒。砧板在水份以及料理的食材等汙染之下,就成了細菌繁殖的最佳環境。

藉著鹽的抗菌作用,可預防料理過程中使用砧板而感染的細菌損害健康。

 

可以用鹽混合少許的水和檸檬汁,塗在砧板表面,放置5分鐘後用水洗掉,在使用砧板前後都進行這個步驟。

 

4.去除烤箱內的燒焦物

油、醬汁等等滴落烤箱,造成細菌繁殖,會導致烤箱產生臭味,

然而燒焦乾掉的物質卻難以清理,每每刷洗都十分費盡費神,此時就可以利用鹽來幫助清理。
使用少量的鹽沾水,塗在油汙部分,待鹽吸附髒污,再用布擦掉多餘的鹽粒即可。

 

5.清理金屬

鐵、金、銀這類金屬因為灰塵、接觸空氣等原因會隨著時間逐漸變色,看起來變得老舊,

許多項鍊以及飾品都因此而再也無法配戴。

而這時有個既簡單又便宜的清理方法,就是使用鹽和醋。

 

可以用鹽和醋3:1的比例混合成膏狀,擦拭金屬,最後將多餘的鹽用布擦掉即可。

 

food-320863_960_720

 

 

生活中懂得一些小撇步,才能事半功倍輕鬆享受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0

Your Cart